健康用鼠标,远离肩周炎

随着电脑的普及,越来越多的人无法离开电脑;伴随着效率增加的同时,电脑病也越发的普及,然而这一切本能避免。

        这是一张常见的电脑宣传图片,很多电脑都是这样摆放,键盘再左,鼠标在右。一切似乎十分合理,然而这样的摆放对于长期使用人群来说却有着巨大的将康隐患。将鼠标放在靠右侧的地方,如果长期抓握会使右臂长期处于紧张的状态,诱发肩周炎。

经过本人长期实践,发展出一种全新的鼠标抓握方式,可以有效的避免右臂长期紧张,预防肩周炎。方法十分简单。首先将鼠标的位置从右手位置移动到键盘正前方,如图所示。

此时,抓握鼠标就如同写字一般,当然抓握鼠标也是有一定技巧,合理的抓握使用鼠标往往可以事半功倍。当然,你还需要一个小巧的光电鼠标。

如图,大拇指,无名指小拇指从鼠标两侧固定住鼠标,可以使鼠标通过手指比较自由的移动,旋转;食指和中指放在左右键之上。手心

  • 通过旋转,改变旋转的轴心,可以使鼠标左右移动。微调。
  • 快速移动可以移动更远的距离

使用时要注意

  • 尽量不要移动胳膊,使胳膊平放在桌子上。
  • 尽量通过手指的动作控制鼠标,少动手腕。

如果做到以上几点,相信鼠标将不再是肩周炎的隐患。如果大家还有什么好方法,欢迎给我留言~

关于xu xc

工作两年了,有点懒,完了在写吧
此条目发表在日誌分类目录,贴了, 标签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