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vOps

在 DevOps 模型之下,開發與營運團隊不再「孤軍奮戰」。有時,這兩個團隊會合併成為一個團隊,讓工程師負責整個應用程式生命週期中的工作,包含從開發和測試、部署以及營運,並發展出許多不限於單一部門的技能。品質保證和安全團隊在整個應用程式生命週期,也能更緊密地與開發和營運團隊整合。

DevOps的提出实际上是要让开发人员作出的东西正真的可用。

让开发考虑的东西越全面,系统的自动化水瓶就会越高。整个开发--反馈流程执行起来就越顺畅。

DevOps的提出是为了开发出可测试,易于发布,且可被监控的产品。相比编译通过就撒手不管,DevOps对开发者技能树也提出了较高的要求

Autode

 

工具集

  • 代码管理: svn/csv, git/hg, p4
  • CI/CD: jenkins, Trivial CI
  • 需求管理:jira,redmine
  • 运行监控:sentry,zabbix,  nagiox, pwiki
  • 服務器部署:ansible, fabric,salt
  • 发布: docker(linux),NSIS(window),pip(python), npm(node)